__MarvinIsBroken

自娱自乐,社恐,爬墙怪,一个绝望的文盲

《星船伞兵》相关安利

记录一下《星船伞兵》相关书籍电影动画

(有一些吐槽,和冷门CP安利)

首先是

《星船伞兵》是美国科幻小说大师罗伯特·海因莱因的代表作,英文原版于1959年出版,曾荣获1960年世界科幻大奖“雨果奖”。《星船伞兵》是一部令人动情的成长小说,一个富家子弟经过严酷的训练最终成长为强悍英勇的星船伞兵,参加到地球舰队与邪恶外星虫族的惨烈星战之中。

《星船伞兵》描写一个名叫乔尼·瑞科(Johnny Rico)的年轻机动步兵,自愿参加未来人类政府对抗外星虫族的战斗,在经过了新兵训练、空降实战、军官培训之后,终于成为职业军官。小说虽然属于未来星际战争题材,但核心却是主人公为取得公民权走过的成长之路。在极富思辨色彩的主题铺展中,《星船伞兵》对青少年教育、战争、西方民主社会、公民权等命题独出心裁的解说引来了众说纷纭,也将之推上了一个颇为尴尬的经典位置。

以上摘自百度百科


然后是电影

1997年的电影《Starship Troopers》(《星河战队》)

《星河战队》是根据美国科幻作家罗伯特·海因莱因的代表作《星船伞兵》改编的科幻战争电影,影片由保罗·范霍文执导,卡斯帕·凡·迪恩、 迪娜·梅耶丹妮丝·理查兹等主演,于1997年11月上映。

本片讲述了未来世界人族与虫族的对决,电影版中大量的虫族造成了强烈的视觉冲击。该电影先后拍摄了两部续集,并且被改编为同名动画以及游戏。

以上同样摘自百度百科



(丹妮丝·理查兹演的卡门)


【没什么好说,里程碑的东西,大概是不少科幻爱好者的阴影和性幻想。卡门西塔是女神嘛。续集两部电影我没看。】


接下来,是动画剧集

《星舰伞兵》(日文标题 "宇宙の戦士",英文标题Starship Troopers)

改编自罗伯特·海因莱因的著名科幻小说《星舰战将》的日本OVA动画,由日升动画与万代影像所制作,于1988年发行。剧情方面重现了原著的故事主轴"遥远的未来所发生之地球人与外星生物间的宇宙战争",但是淡化了原著中的政治思想与设定(包括了必须从军才能获得能够投票与从政的公民权),而较强调"军旅生活"与"青春"之要素,并描述了主角强尼·瑞可从一民高中生成为士兵的成长。



(很有扎古感觉的机甲,动图见另一条)


【一共6集,基本是书内容的复刻,没有真人电影那么多花哨的内容,喜欢古早画风和配乐的可以一看,伞兵降落的镜头和作战的装甲很不错】



《硬汉部队:星河战队历代记》

1999年的3D动画剧集,根据真人电影的改编,内容上比电影更加丰富,人物形象也更加丰满。主要讲了乔尼·瑞科所在的硬汉小队在雷萨上尉的领导在不同地点与虫族进行殊死的搏斗。一共七章,每章以一个战役命名。



(主角的建模还是很像的)


【这部是真的不错,表现出真人电影因为篇幅没有表现出的东西:虫族的繁殖、星系的斗争、军队的运作等等。故事内容上很有《兄弟连》什么的军旅战争片的味道。硬汉小队的每个人物也都有自己的故事线,包括后来加入的外星人。缺点嘛,一是建模很emmm,毕竟90年代,但我《猛兽侠》都看了哎还在乎这个?二是故事没做完,最后虫族打到地球就没有了,好像是没有经费的缘故?这个剧集里的乔尼和卡尔还是好基友,哨兵向导什么的很好磕的



(这里的卡尔性格就开始很阴郁了,明明尼尔叔叔演的时候没有那么变态啊)


最后,近几年的动画电影

《星河战队:入侵》

 

2012年上映执导的是苹果核战记的导演荒牧伸志。故事叙述了某小行星上一座地球联邦军队的基地遭受虫子军团的袭击,轻巡阿莱西亚号的官兵奉命前往小行星营救幸存者,但是他们到了基地却发现这里已经一片狼藉。超能力战略的重要官员卡尔·詹金斯强行将重巡洋舰John A Warden号的指挥权抢在自己手中,肩负着神秘使命先行离开,而重巡洋舰的舰长乔尼·瑞克的旧相识卡门却被留在已成废墟的小行星基地内。在基地炸毁的千钧一发,阿莱西亚号兵士救出了受困的卡门以及隶属该基地的K-12小队的少数幸存者。这群幸存者中,还有因为反抗詹金斯的命令而被囚禁起来的原K-12小队的队长亨利。这群热血男儿必须想方设法找到失踪的重巡洋舰John A Warden号……

最后证实,是卡尔搞脑控虫族的科研 强奸不成反被操 出了差错。



(喜闻乐见的男女共浴出现了,但这段精彩的地方在于猛男摔跤,两败俱伤)

【建模提高了很多很多,舰队武器什么的,很酷(外行的看法)。内容上是个不错的科幻悬疑,有点《异形:普罗米修斯》的意味。人物方面,出现了很多有趣的新人物,男男女女,以及一些莫名其妙的床戏。但是人物太多了,导致了一些人物出场就挂的局面。主角三人乔尼、卡门、卡尔官职都升了,戏份变少了,但还是起到了重要转折作用。乔尼当上将军后更加猛男了,也学会三思而后行了;卡门西塔的女神人设就没崩过;卡尔是什么时候从阔少的书呆子朋友变成了婊里婊气的病娇科学家的?最后还被卡门狠狠扇了一巴掌。遗憾就是那个很帅的Hero没活下来。我先看的这部,导致我看硬汉部队时,对他们极高的存活率产生了疑问。】


《星河战队:火星叛徒》

2014年上映,这部将故事搬到了火星,讲述了一场火星冒险,成千上万只外星恐怖昆虫与士兵们展开了惊心动魄的搏斗,生死背后还隐藏着惊天的密谋。乔尼被降职了,然后被卡尔忽悠到火星和一群刚训练的新兵炸虫子的故事。



(貌若天仙的迪丝)


(据说是艾玛的建模)


【配音找了真人电影的男女主卡斯帕·凡·迪恩,迪娜·迈耶,画质很精致,从迪丝貌若天仙的脸可以看出,女反派据说用的是艾玛·沃森的脸建模?。故事内容是很弱智的政治阴谋,所以没有入侵那么惊心动魄。主角三人看来是要从海陆空三部着手,重建联邦对抗虫族了。



以下不用看了,是腐女YY搞CP时间

           总之我执着于在正经科幻里搞超冷门的CP    

    我是从这部开始萌乔尼·瑞克和卡尔·詹金斯的,这也太哨兵向导了吧,但是AO3上都大概只有1篇吧…书中的设定,他俩是好到穿一条裤子的竹马。不是我夸大,书中的乔尼是阔少,卡尔比较穷,但是乔尼坚持两人的东西是共享的,甚至因为父亲对卡尔的蔑视而愤怒。参军也是因为卡尔想去,乔尼在陪他去的时候看到了卡门西塔,更坚定了信心。后来他们之间还有通信,再后来乔尼和卡门一起得知卡尔死于一场战役。其他电影或动画基本延续好友的设定。硬汉部队里,卡尔作为特殊作战队员也加入了乔尼的队伍,多次给莽撞行事的乔尼搽屁股,后来因负伤退出时,乔尼表现的无比悲愤。




(硬汉部队 里,迪丝提醒乔尼不要因为卡尔的退出迁怒他人,乔尼只是答“他害我失去卡尔”其实卡尔只是重伤昏迷啦)

火星叛徒 一开场就是卡尔逃跑放大招,然后被捆绑被士兵打被漂亮女反派凌辱,这什么美强惨人设?之后,明明都被抑制了,还隔着一个行星给乔尼通风报信,这也太外挂了吧。重点,他是怎么通风报信的呢?因为乔尼说过不喜欢卡尔把感应能力用在他身上(电影里、硬汉部队的动画里都说过),所以他就乘着乔尼被炸弹炸懵B的时候,脑了迪丝出来,借着迪丝的壳和乔尼说话。我们回忆一下迪丝是谁呢?乔尼和卡尔的高中同学、战友,也是乔尼念念不忘的去世多年的女友。那卡尔借着迪丝的壳做了什么呢?她(他)轻轻的唤乔尼起来,看乔尼意识还是不清醒,她(他)就无比亲昵的吻了一下两下(…)然后一边和乔尼回忆过往(“我想你”“我也好想你”blabla 这段蛮感人的,看过真人电影的单身狗都哭了)一边哄着体力不支的乔尼快去执行任务。为什么说这个迪丝的幻想不仅仅只是乔尼的,一定和卡尔有关呢?因为迪丝在问起乔尼的朋友们时,乔尼说卡门卡尔都变了,我都不知道卡尔现在算不算是朋友了。这时,迪丝就露出奇怪的悲伤表情,她的声音里突然夹杂了卡尔的声音“乔尼,我们永远都是朋友”。以及,最后乔尼和卡门一起来向卡尔报道的时候,卡尔用迪丝的口吻喊了一声“Johnny boy~”。


(卡尔的发际线还是蛮高的,脑力劳动者嘛,按照他的实力,应该秃成X教授才对嘛)


我一直在想乔尼到底知道不知道卡尔在用迪丝哄骗他,多半是知道的吧,因为他最后也说“你只管下命令,我来负责执行”。毕竟大家确实都变了许多,经过这么多战争的磨练,乔尼也不是从前那个不计后果的愣头青了。如果换成别人这样哄骗他,乔尼说不准还是要拼命的。但是,这是一起长大的卡尔,是明里暗里帮他的卡尔,是说着我们三个人在一起就一定没事的卡尔。我想乔尼在迪丝身上学会的第一件事,就是珍惜身边的每一个人。

总之,就是这么好友变损友的狗血故事,让我好到不行,做梦都想看乔尼和卡尔的哨向文】



(乔尼亲口承认是哨向啊,,,,对不起,我在胡扯)




评论(5)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