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_MarvinIsBroken

自娱自乐,社恐,爬墙怪,一个绝望的文盲

突然的脑洞记录

我是个废物,不会写只会瞎鸡巴想想
心里有病需要发泄
想写写东西,却发现自己根本不会,只喜欢做做记录什么的
其实我在吭哧吭哧的补漫画,神话故事也没看完
就是很多老梗的叠加
锤基有各式各样的au,不缺这几个我就自己爽爽

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梗
   唐纳德医生(thor)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收到一封信,像是同一个人写的,却有着不同的内容,像是一场漫长的窥探暗恋却又充满怨恨诅咒:一封像是孩子写的(kid loki)讲他们是儿时的玩伴和兄弟,长大却被迫分开希望能再次见面【医生认为这封信写的很天真,年龄上却有问题,而且说是想见面却没了下文】;一封是女人写的(lady loki)讲他们一夜露水情缘,说是露水其实他们早有接触,然而医生结婚了【一股子和ex炫耀自己离开他有多开心实际并没有的口吻,漏洞在于医生只有过一个女朋友jane而不是和sif结了婚】;一封像是老人写的,自称是叔叔(神话基和漫画loki 1.0结合)疯话连篇,一边控诉医生也就是thor的罪行一边又忏悔自己害死了thor及他们的孩子,最后甚至还有几滴泪痕【医生觉得像是神经病写的,各种荒唐血腥的事情全是鬼话,但信中说到害死thor的那一天医生在野外差点儿被野狼咬死】。看完医生很懵,他完全没有这几个人的记忆,却找到几个真实的细节(例如小时候被蛇咬的伤口,抽屉里的单只耳环,每年都会送来的用来祭奠的鲜花)。三封信对时间空间的描述都很模糊。
    第一封:称呼,“亲爱的哥哥,我不知道应不应该写这封信给你,可能你太忙了都不会去看,我希望如此,但更可能的是你根本不会看。”没提唐医生或者thor的名字;故事,“我陪你度过许多快乐的时光,你把我从罪恶的深渊里拉了回来。我知道你离开是为了拯救世界,但我想在离开前见你一面”;内容,很幼稚的儿童口吻,把哥哥描述成无所不能的英雄,爱哥哥的同时因为某些事(邪神的嫉妒本质)生气,有可爱的儿时回忆(关于蛇的故事),强调哥哥救了自己,强调自己是有罪的,隐瞒有罪的原因,模糊两人的年龄。【参照神秘之旅的锤基】
    第二封:称呼,“致布莱克先生,这样正式的称呼的确略显生分,但就算我亲热的叫你唐你也不会想起什么了——这并不是说我不引人注目”开头称呼唐,但会出现thor的名字,模糊自身的性别描写,偏向女性却会出现暗示兄弟关系的话;故事,没想好,庸俗狗血的爱情故事吧,已婚男人半夜泡吧遇真爱;内容,看上去只是一夜情的故事,却流露出相识多年的感觉,把唐医生描述成莽撞温柔的情人,用平静的语气表示你这种负心人我已经放下了,却在末尾询问当时掉落的耳环在哪里,强调真爱,强调唐医生的确忘记了,隐瞒忘记的原因,模糊不能在一起的原因(已婚不是问题)【thorV3的锤基或许加点第十界?】
    第三封:称呼,“你应该叫我叔叔的,在某些时候,当然我们还是以兄弟相称比较妥当,不不不这样我们的孩子应该叫你什么呢?我大概是昏了头了thor”直接称呼thor;故事,没想好,乱七八糟的神话(孩子大概是loki那几个孩子的一个,就狼吧,为什么非说是他们俩的孩子,不造);内容,埋怨thor,数落thor的各种恶行,当然是编造的,因为会有自相矛盾的叙述,表示thor和狼已经死了,表示自己有责任,表示自己也要不行了,强调恨意,强调矛盾的部分,隐瞒死因,模糊自己有责任的部分【洛基之难和北欧神话的锤基】
    日,编不下去了,果然还是漫画看少了。。
    然后就是鬼故事,唐医生做梦,梦见有声音说“我不相信你,你在说谎。”“我的确在说谎,真相又何尝不是谎言。”第二天信都不见了,唐医生开始一点一点恢复记忆(什么样的记忆没想好总之好的那种),既然都是谎言,我相信哪一个,哪一个就是真相。然后,thor出现,找到因为某些没想好的原因被困的loki,作为故事之神的他此时记忆混乱,那些信就是这样产生的(他那里还有好多,寄出去的只有三封)。
真相?恐惧本源剧情,为了打破诸神黄昏的循环,thor必须和大蛇(或者改成狼仔)战斗致死,loki想又不想thor英勇献身,最后还是为了促成这个发展和海拉或者梅菲斯托什么的交易,被困于冥界与中庭之间(幽灵大概)。只是thor也不是只有献身精神,他从诺恩(应该是这个名吧)那儿提前知晓整个事情,于是和奥丁交易,愿意牺牲拯救众神,但是重生之后可以自行确定命运的纺线。之后,诸神黄昏,thor重生成唐医生在中庭历劫(没有成长过程直接虚假记忆加凡人躯壳),loki成了幽灵,一开始loki还有点自主行为跟着唐医生,信里的某些内容因此而来,后来不行了他开始写信(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可以,大概又做了点交易)。通过这些信提前触发了thor的觉醒,他选择继续和loki纠缠下去,快要消散的loki被thor拉了回来,然后有情人又成兄弟。over
    脑洞都要写到半夜,哎,先把漫画看补完再说吧_(:з」∠)_

黑帆au
看黑帆看的入迷,好想在这个世界观里带入锤基或者crossover
silver和基很像了,鬼话连篇,巧舌如簧。锤似乎没有像的角色,弗林特或是韦恩都比他黑的多(应该考虑下终极锤的性格)。简倒是可以当一当格斯里小姐,这样max就可以是max。如果锤是韦恩的话,范达尔和西芙可以是杰克和安。弗林特如果是队长的话(蛇队,终极队?),托马斯可以是霍爹,巴洛夫人就是卡特,比利会是冬兵?铁人嘛没想好

百分百约炮失败梗
最近补漫画,lorei两次想睡thor却都没成功,突然觉得thor的头上大概是有百分百约炮失败这个光环吧。故事就是描述下漫画情节lorei计划两次失败,气急败坏的找loki讨说法,loki觉得她在胡扯,决定亲自试给她看“你不用睡他也能给他灌上魔法蜜酒”,于是他成了lorei的室友brun(女),被吐槽“我看你也是想睡他”。thor这边什么都不知道,一边忙工作一边拯救世界。然后友好的和新来的邻居打招呼。开始只觉得有点儿眼熟,后来勾勾搭搭发现她根本就是弟弟,于是在第二次约会后不顾各种阻拦把他摁在床上“揭露你的阴谋也是在拯救世界啊”。一晚后,thor准备送弟弟回去,不经意喝了蜜酒,就在loki窃喜的时候,thor转头亲了他一口,“你的表情不是想尝一尝么”魔法失效。
或者,普通大学生版
人设:锤是个漫威大学的校草级大三学生,风流倜傥英俊多金,从不缺花花草草在身边但和几任前女友都保持友好关系的那种。(传言男女通吃,学委会的alex因为和他关系不一般而转到学生会,哥哥sccot则极力否认该传言)。专业(物理相关和宗教相关双学位吧),学生会三巨头,社团冲浪,棒球,拳击,舞蹈?直爽友爱嫉恶如仇,因为阿斯嘉德大公子的身份会有点傲慢(无恶意的)。最近新剪了头发且和简刚分手,所以追求者众多。烦恼之一,约会关键时刻总是被打断(并不是因为这样追不到妹子,只是觉得不礼貌影响不好);之二,弟弟入学对他很冷淡。
基漫威大学大一新贵,平静时不怒自威,微笑时俏皮诡异?因为眼神很犀利。和哥哥之前一样留长发,因为穿着很英式而常被同性搭讪,但会跟其他异性一样一律不动声色的拒绝,可见圆滑世故。很避讳学生会的人(开学不久犯事被逮到过)。专业(国际外交相关吧),无具体职务但因为哥哥的关系和很多干事都认识(关系不一定好),社团辩论,灵异,恶作剧。一部分时间保持优雅高贵的姿态,另一部分会因为中二病做出的蠢事而气急败坏。高中时知道自己是领养的以后从粘人弟弟变成性冷淡,直到哥哥去上了大学关系都很僵。(其实是因为后悔当初说了重话不知道怎么道歉)烦恼很多,剪完头的哥哥太受欢迎了(想和哥哥谈恋爱拉),学生会的好烦人(那个史传奇是个什么法师嘛),选修课的教授高天尊(教宇宙玄学与竞技场艺术)似乎有性骚扰的嫌疑。
故事:锤找传奇说自己有百分百约会失败的魔咒,传奇一边觉得他在扯淡一边觉得事出蹊跷(涉及学生会,名侦探附身),随便打发走锤后去找了红女巫,结果发现锤的前女友阿莫拉在和基勾勾搭搭,立即觉得发现真相(阿莫拉的妒忌在搞鬼)打算告诉锤,结果锤气呼呼的来了。传奇心虚以为自己忽悠人的事败落了,没想到锤最近根本没试着约会,而是问传奇再要一次秘方(因为发现弟弟最近总不回寝室,课也不上,怀疑他被人骗了,盾冬可以友情出场)。然后传奇告诉锤真相,锤不相信,直接去找阿莫拉,撞见阿莫拉在夜店调戏基,顿时就生气了“我们是和平分手,你捣乱我的约会我不怪你,可你也不能带坏我弟弟啊,你可是学姐呀”阿莫拉冷笑“到底是谁在带坏谁,也不知道是谁整天想和自己兄弟上床的?”一语道破两人心结,原来是基在暗中怂恿阿莫拉捣乱lorelei追求锤,被识破后被迫帮阿莫拉做事,顺便成了损友。基急忙跑走,迎面撞上赶来劝架的传奇,磕到头昏迷。然后顺利就是comfort情节,然后就是磕磕巴巴的告白,“你总是心口不一,不让我知道你在想些什么”“谎言是能带来好处的,哥哥”“那阿莫拉是在说谎喽”基突然绕不过来,但他突然说“我看见你也脸红了”。锤很吃惊,基其实没看到但他没办法了。然后锤假装镇定的说“至少我一直很坦诚”“放屁”基绷不住了,“你和让那些女孩拉你的手的时候你有坦诚吗,你和她们亲亲时会想起我吗?”“你,你在吃醋?”“滚开”“我觉得你又在说谎,你猜这会有什么好处?”“我怎么。。”亲额头。“怎么什么?你的银舌头也受伤了?”基彻底放下伪装,一边没皮没脸的说“是啊,你要是亲一下就好了呀”一边挑衅的眼神看着他。锤每次看见这样的基都会失了魂时的,于是就亲了上去。完美结局。

legal high au
看了李狗嗨的一集斯托卡案件的脑洞。
本来觉得基比较有斯托卡的潜质,但是抢婚的环节以基的性格是要杀人的,再说这集的罪犯算是受害者,所以就决定是锤了。总之就是个罗生门的故事。cp主锤基,但大概有点锤基简三角?!
开始很ooc因为都是鬼话
大意:锤因为在基和简的婚礼上把简带走而被捕入狱,而且被控跟踪、性骚扰。锤的律师瓦尔基里一开始准备让他认罪请求从宽处理,控方律师是与她爱恨交加的海拉。(锤基海拉无亲属关系)锤不认罪,告诉瓦尔基里他是无辜的,他和简是男女朋友的关系,瓦尔基里就此展开调查。另一方面,简称自己不认识锤,正准备和基结婚。瓦尔基里查到锤简的亲密照片,海拉则摆出简的医疗证明,表示锤的酗酒暴力致使两人分手,简重伤失忆。锤向她解释当时自已迫不得已无意伤人,简已经原谅他了。但瓦尔基里调查发现简的受伤记录是真,但是伤人者另有其人,开始把注意力放在一直置身事外的基身上。这时,锤提出认罪,瓦尔基里不肯放弃,结果发现海拉来找过锤。再三纠结下,瓦尔基里去找海拉,发现她不在,就用钥匙开了她家的门。(为什么会有她家的钥匙呢,因为睡过啊)看到另一叠资料,原来简当时的确受过重伤,遭枪击导致失忆的是基。瓦尔基里突然明白了什么,愤怒的拿着东西找锤,问他为什么不说真话。锤无奈说,五年前锤简同为精神科大夫因此相恋,基是一直纠缠简的病人,有天锤party回来发现基和简在kiss,喝了点酒的锤拿起枪,简想上前阻拦被推搡到一边,然后枪走火打到基,之后锤被警察带走。瓦尔基里听了,决定从横刀夺爱的痛苦入手为他争取减刑。法庭上,锤最后还是没有轻判,但当锤认完罪,法官要宣判的时候,一直没有过来旁听的基大声说“不对,不是这样的,你说谎!”然后痛苦晕倒。锤冲过去抱住基,简不让锤碰基,然后两人抱头痛哭,全场混乱。
医院里,基醒来回忆:锤和简同是精神科医生也是恋人,基是简的病人,因为病情基对简产生不正常的依恋,简因为学术研究也因为和锤的平淡交往纵容了这种感情。锤发现了指责简违反了职业道德,简愤怒之下说锤是个离经叛道的小孩,只是为了违抗父辈而做医生,根本不思进取,跟自己在一起也不过是敷衍,二人闹僵。第二天,基去找锤说是自己听见了他们的争吵觉得很对不起他,决定病好了就离开,锤觉得基是个可怜人对他很客气,两人一起玩成为好朋友。然而几天后,他无意听了简和基的治疗过程的录音带,才发现基和简继续保持那种关系,基就是不由自主的装可怜编谎话骗人。(我忘了叫什么病,就是那种母亲为了得到别人的同情而故意伤害自己的孩子甚至弄死他的那种)锤不能怎么恢复和简的关系,就索性更频繁的接近基,有意无意的戳破他的谎话,看着他手足无措到气急败坏的样子觉得很可爱,然后就玩到床上去了。
     锤简此时半分手,但还是住一起。(分担房租嘛)那天锤的确在party上喝了酒很晚才回来,然后就看到基和简在接吻。时间往前拨,简发现基开始有点儿好转或者有异常,(我也不知道谈恋爱能不能治神经病,就当能治吧)追问之下发现锤基的关系。简很生气,但立即平静下来(因为事情是自己挑起来的),决定辞职回大学深造不和他们玩了。临走前告诉基,把他转给别的大夫好好治病,和锤也不要胡搞不然你会害了他的。基不能忍受关系亲密的人离开(受过刺激)。于是在简要离开的前一夜,拿了枪去逼简留下来,简为了安抚他和他亲亲。锤突然进门,三人面面相觑。锤准备默默关上门,基突然扑上去,“不行不能走!”突然发病(大概还有点儿什么迫害妄想症,躁郁症什么的,瞎扯的)拿出枪对着自己“我知道你们都会离开我的,既然这样让我先离开吧,”锤安抚他并趁机夺枪,争斗中把上前帮忙的简推倒撞到头,基赶紧上前抱住简,锤想过来,基却对着他脚下开枪,然后大声说她死了你快走吧,警察马上就来了。锤被吓到加上酒精的作用,相信了他的话离开。
    但简还活着,她倒下的那一刻,基的精神病又犯了,他觉得作为受伤者简会得到三人中最多的爱。于是他开始说谎让锤离开,并对自己开枪。警察准时把他们送到医院,基醒来时,简陪在身边。他开始假装短暂性失忆,并诱导简相信是锤对他开得枪。简半信半疑没有告诉警察,但因此觉得对不起锤,更对不起基,决定一直照顾基。
。。。我把自己绕晕了,反正就是个脑洞,就这样吧。。。

人猿泰山au
简是学者,去山里调查霜巨人一族,锤是她雇来的保镖(无恋爱关系)。简某天和锤走散了,遇见了混血的基,上前搭讪画画研究。tbc

巴霍巴利王au
是因为看这个产生的脑洞,背景跟印度没有关系。
大概是个架空中世纪的背景,阿斯嘉德是个强大的国家,有个传统是王子成年后要去周围的国家历练,于是刚成年的锤王子带着侍卫长海姆达尔开始了冒险。花开两朵各表一枝(…),约顿海姆是个发展中的小国,刚成年的小王子基按照传统在生日宴上进行占卜,被告知会被金发王子带走(之类的模棱两可的预言)。但是基的野心是当约顿王,所以很介意这个预言。然后锤到了约顿地界,遇见了法布提和洛基,正当锤对基一见钟情时反派登场要杀王子,被反杀。锤决定要追基,海哥提醒他阿萨约顿的关系不是很好,不能暴露身份。基注意到了人群中的锤(很介意金发)问他是哪儿来的,海哥赶紧说是村里出来找工作的,锤脑子不好但力气大,tbc

冰箱中的女人au
没看电影前看了看微博上的对导演的批评,不管对不对,反正突然想到这个理论,或许会成为一个脑洞。

完美陌生人au
电影梗,手机完全开放
人物:巴德尔/卡妮拉,比尔/西芙,索尔/罗蕾莱,洛基
故事:奥丁去世,葬礼结束后大家一起准备吃晚饭,这时候四年没回来的洛基来了。
谈到遗产问题,罗蕾莱提议玩个游戏,把手机都放上来。然后事情就一发不可收拾了。

评论(5)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