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_MarvinIsBroken

自娱自乐,社恐,爬墙怪,一个绝望的文盲

三次湄拉猜对了,一次她没有 (上)

电影背景

一个因为湄拉和奥姆是青梅竹马引发的脑洞

私设很多,比如湄拉比奥姆大两岁,一些乱七八糟的宫廷政变

湄拉视角,大段奥姆&湄拉的内容,后面是混乱大三角

三俗的名字可以叫《我在亚特兰蒂斯当童养媳(划掉)太子伴读的那些年》

他不喜欢我。

       湄拉在第一次见到奥姆的时候就这样想了,尽管那时候她才十岁,还不能分辨亲吻小海豚和亲吻小男孩有什么不同。看着奥姆僵硬地坐着,丝毫没有起身的打算,湄拉骄傲的心里多少有点儿沮丧。毕竟在来亚特兰蒂斯之前,父亲涅柔斯让她练习了一周的王室礼仪,就为了确保这次会晤的成功。正当她思考着自己行礼的姿势是否出错时,坐在一旁的女王站了起来。亚特兰娜拉着奥姆的手施施然飘落下来,湄拉简直看呆了,她从没在泽贝尔见过这么美丽优雅的女人。“你好,泽贝尔的湄拉公主。”亚特兰娜伸出另一只手示意湄拉到身边来,“这是奥姆,我的儿子,他今天有点儿害羞。”奥姆依旧默不作声,一双幽蓝的有些发黑的眼睛安静的看着湄拉。身后的涅柔斯说话了,“我的女王,您看婚约的事我们…”“不用着急!”亚特兰娜的语气突然严肃了起来,随即又为自己打断涅柔斯的话露出了一个抱歉的笑容,“湄拉来这里,只是陪同奥姆一起学习的。依照传统我们会负责她的教育和安全,您大可以放心。其他的事以后再说吧。”“如您所愿。”涅柔斯再次行礼,转身准备离开,走了两步还是忍不住回头看了看女儿。湄拉突然想要落泪,她想大声问父亲“什么时候能接我回去?”可她又怕听见答案,只能忍住泪水挥了挥手。“别难过”亚特兰娜弯腰把湄拉搂在怀里,温柔的语调像是鲸鱼的歌声,“你随时都能回去,今天就当是来参观王宫,我和奥姆都会陪着你的。”女王的承诺让湄拉多少有了点儿留下的勇气,她轻轻地点了点头。一旁的奥姆沉默的靠近了她们,湄拉以为金发的小王子终于要对自己做出些反应了,然而他只是抱住了女王的胳膊。可怜,湄拉心里想,女王的儿子是个哑巴。

 

他喜欢听故事。

       奥姆并不是哑巴,湄拉过了很久才明白过来,他只是不擅长言语表达。对于儿子的这个缺点,亚特兰娜也不是很在意,但会在他们学习之后带来一些书籍,偶尔也会亲自读一些。在亚特兰蒂斯学习的日子是比较枯燥的,湄拉自认为已经和奥姆的关系不错了,但显然他不是那种喜欢逗趣的人。所以湄拉总是很期待女王的到来,她总会先热切的给予一个拥抱,然后认真寻问最近发生的事情。这时候,就连循规蹈矩的奥姆也会不顾礼仪地坐在女王的脚边,一边吃着水母托盘上的新鲜水果一边认真地听着天上地下海底的故事。

       湄拉喜欢听故事,特别是海洋之上的奇怪事物,那些和蝠鲼一样上下翻飞的鸟,那只和海豹一样乖巧的狗。奥姆对那个充满空气的世界也相当着迷,这是他唯一拒绝和维科学习剑术的时刻。但奇怪的是,他从不主动向女王提出这一要求。湄拉开始以为是奥姆长大了,开始为自己老是黏着母亲的行为难为情了。但是,那时候的湄拉还太小了,还不能读懂亚特兰娜偶尔望向奥姆时的眉角紧蹙。

       湄拉回忆起那天的情景时,还记得亚特兰娜是在给他们讲一个渴望上岸的人鱼公主的故事。“……船边的海浪上跳动着一片白色的泡沫。”就在两位真正的王子和公主因为这个结局而面面相觑时,几下清脆的掌声突然响起,“真是精彩的故事。”奥姆立即从地上起来恭敬的行礼,“父王”。湄拉很少在学习期间见到奥瓦克斯王,但她也机灵的跟着行礼。亚特兰娜合上了书没有说话,奥瓦克斯却静静的飘至跟前,“我今天路过寝宫,突然就想起最近都没怎么见过我亲爱的女王了,于是就来看看,原来是在教导小王子啊。”说着把手搭在奥姆的肩膀上,力道不大,奥姆却肉眼可见的抖动了一下。“摄政王来这里是有什么事情吗?没有的话就请回吧。”亚特兰娜的声音平静中带着不容置喙的威严。奥瓦克斯笑了笑开始揉奥姆梳得一丝不苟的金发,“我只是想多关心关心我们的儿子,你看他现在多优秀呀,和你在岸上生的那个……”“奥瓦克斯!”亚特兰娜站了起来,湄拉感受到周围水流开始震动。“怎么?我不应该提吗?”奥瓦克斯突然掐住奥姆的后颈,“是谁一直在和长老们强调自己还有一个儿子?奥姆,你要再努力一点儿才能留住你的母亲啊,不然她就要像那条愚蠢的人鱼一样变成泡沫了!”“湄拉!”突然听到自己的名字,湄拉下意识的答道“是,女王。”“你先带奥姆出去。”亚特兰娜始终盯着奥瓦克斯。“去吧!”奥瓦克斯用力推了一把奥姆,“我和你母亲还有其他事情要谈。”湄拉也顾不上行礼了,拉住奥姆就走,像是被鲨鱼追赶的鱼群。直到出了宫殿门口,奥姆才甩开湄拉的手,湄拉心里有许多问题想要问他,话到嘴边又咽了下去。“你的父亲,”湄拉伸手整理了下奥姆被揉乱的金发,这个家伙不知不觉长得比自己要高了,“他就是个大乌贼!”奥姆吃惊地看着一本正经的湄拉,然后罕见的拉扯了下嘴角。“等我成年了,我就能……”奥姆一边向前飘着,一边喃喃自语。“你说什么?”湄拉跟在后面问。“没什么”。
tbc

评论(3)
热度(11)